我院举办中村匡秀教授学术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中村匡秀教授于10月15日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由曹小鹏教授主持。
    中村匡秀教授做了题为“Improving 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in One-Person Households Using IoTand Machin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一种基于IoT的环境传感装置(Autonomous Sensorbox)建立智能家居系统,进而监控和帮助独居居民如何去保持健康且有质量的生活水平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适用于OPH的ADL智能识别系统,可以较好的解决传统智能家居系统开发时所面临的开发成本较大、个人信息、隐私泄露等安全问题。根据相关实际家庭实验,系统已经成功地自主测量出7种环境属性,并进一步针对这7种ADLS进行机器学习,使系统的识别率达到了88%以上,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与推广应用价值。与会教师和研究生都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中村匡秀教授,于1999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神户大学系统信息学研究生院的副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日本理研中心高级情报项目(AIP)客员研究员,IEEE、IEICE和IPSJ的主要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SOA, 云计算,智能家居, 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截至目前为止,共发表国际学术杂志论文58篇,国际会议论文178篇,拥有团体科研专利4项。

计算机学院
2019.10.16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