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高聪荣获IEEE NaNA 2019国际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



 
 

    2019年10月10日至13日,庆北国立大学(KNU,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主办的第四届网络与网络应用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ing and Network Applications,NaNA 2019)在韩国大邱市召开。IEEE NaNA是计算机网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国际会议之一,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213篇,最终录用长文16篇,录用率7.5%。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高聪为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On the Connectivity of Highly Dynamic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in Smart Factory”荣获本届IEEE NaNA大会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奖项由与会专家综合考虑论文的创新性、专业性、应用价值等方面最终评出,用以肯定论文中所作工作的重要性和突出性。


高聪在大会上作报告


最佳会议论文奖颁奖

    该获奖论文针对工业制造环境下多源异构数据的采集提出了统一的数据描述和管理机制,该机制能够识别未知的数据类型,并给出适当的描述。此外,从一维和二维两个角度构建了网络连通性模型,并给出了网络连通性的度量模型。最后,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消息传送的洪泛问题,提出了基于两跳传输模型的多汇聚节点路由机制,该机制能够有效地控制洪泛效应。论文所作的工作对工业4.0环境下面向生产线和制造过程的数据采集与管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获得了评委和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促进了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潜在应用。


获奖证书

    本届会议组织了3场全体报告,3场专家特邀讨论报告和14场分会场报告,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爱尔兰、意大利、塞尔维亚、泰国等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名学者参会,其中境外参会人员40余人。NaNA 2019委员会邀请了20多位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的主编以及领域内知名学者在全体会议、主题演讲、分会报告环节分享了当前计算机网络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无线传感器网络、光网络和数据中心网络、网络管理与监测以及网络应用等。

计算机学院
2019.10.23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