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一中师生赴计算机学院研学



 
 

    好风凭借力,冬日西邮记。11月9日上午,迎着清晨的朝阳,高陵一中老师带领61名学生到达西安邮电大学,开始了在计算机学院的研学之旅。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致欢迎辞,从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的专业方向、卓越的师资力量以及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对于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预祝高陵一中学子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同时欢迎他们积极踊跃报考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本次研学之旅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参观计算机学院各大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负责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有趣的互动项目,高陵一中同学们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习方式、环境氛围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计算机专业领域有了初步认识。对于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们运用计算机编程写出的台球小游戏,做出的人脸门禁设备、平衡小车等项目,高陵一中同学们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随后,王小银副教授在东区FF203教室作主题报告,她从计算机的发展讲起,一步步将同学们带入计算机的世界,让同学们尽享了一场知识盛宴。如今,计算机已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变得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我们正在逐渐脱离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的IT时代,步入了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DT时代,大数据的产生与发展,使得计算机成为各行各业的基石,成为当代人才的必备技能。
    此外,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志愿者的带领下,高陵一中师生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各项科创成果吸引了他们的目光,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操场上精心安排的趣味运动会让同学们暂时忘却学业的压力,享受难得的欢乐时光。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让高陵一中同学们初步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他们构建了一幅美好的未来图景,同时也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成为学院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有利于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

计算机学院
2019.11.12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