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举行2019-2020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19年11月12日中午12: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FZ227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彭程书记、翟社平副院长、计科系多名教师代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各年级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计科系副主任王莹老师主持。
    首先,王莹老师欢迎各位同学代表的到来,说明了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参与座谈。同学们发言积极,普遍反应目前教学方式多样化,能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绝大部分同学在学习上能够做到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大部分授课教师教学效果良好。部分同学反映了本班学生在课程学习、课程设置理解、以及实验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与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模式和理念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了课程体系中各门课程的相互关系、课程目标和同学们毕业时应达到的能力要求之间的关系,讲解了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座谈会中,彭程书记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情况,对个别班级反映出的班风问题,表示一定会进行跟踪指导,学院也一定会以学生为中心,将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生活指导放到首位。翟社平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导同学们明确自身在本科阶段学习中应逐步培养起来的知识、能力、素质,鼓励低年级的同学能够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尽快加入各种科技协会,在各种大赛中展现自我,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高年级同学提出的硬件实验课时较少的问题,学院会根据同学们的实验需求和申请情况,可全天开放嵌入式实验室和硬件实验室。
    最后,王莹老师作了总结,并表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应,对于课程教学中的情况,会及时和相关教师沟通。会后董梁老师给同学们留了电话,以便对同学们在硬件类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帮助和指导。


会议现场

计算机学院
2019.11.15
撰稿:谢瑞莲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