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系举行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为及时了解本学期师生对课程教学、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理念,2019年11月12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在FZ227会议室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舒新峰主持,本学期授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软件工程专业各年级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院长王忠民和副院长翟社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各班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本班在学习、课外实践、生活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大一新生表达了对本专业的喜爱和信心;大二学生反映翻转课堂能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自主学习和沟通表达能力;大三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努力为考研或找工作做准备;大四学生考研率比较高,除准备考研的同学之外,绝大多数已签订工作;授课教师总体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及时到位,教学效果良好。另外,也反映了参与社团和专业学习在时间上的冲突,数学类课程学习难度较高,部分学生对物理、电路等基础课程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院领导和参会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王院长就学院对学生的学习、就业、心理、课外实践等方面的指导机制和学院提供的设施服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彭书记强调大学应以专业学习为主,在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希望班委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紧抓班级学风建设,带动班级同学们认真学习。翟院长对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数理和工科基础对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扎实掌握课内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课外科技探索和社会实践活动,做到知识、能力与素质全面发展。另外,院领导们就专业认证问题和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希望大家能密切关注并配合软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参与老师们就各自班级的教学情况跟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舒新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院领导、授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学生代表将座谈会上获取的学习建议及时传达给班里同学,也希望今后遇到问题随时沟通反映,共同努力做好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19.11.20
撰稿:梁琛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