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学习、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22日晚上19:00,我院在“卓越三年级”实验室举行了学习、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2016级卓越班班主任文笃石主持交流会,副院长翟社平、创新教育组组长刘军、成员尚小林、王文浪、贺炎等老师参会。2016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在校学习、求职经验传授,2017、2018、2019级卓越班学生共计100余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上,刘军讲述了计算机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的成立背景和意义,期望已加入卓越班的同学们珍惜现有的环境和机会,潜心学习、夯实基础、努力拼搏、为院争光。陈和、王越、高嘉两、黄超、李科汕、赵帅、李鹏、杨毅东等八位2016级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其中,陈和表示,成功的应聘不仅需要积极的态度、恰当的着装和完美的简历,更重要的是要有“干货”,即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善于发掘自己的兴趣点,深层挖掘自身潜力,及时总结反思,并提炼出自己的特色与成果。王越讲述了他在校期间学习的经历,他告诫同学们在选择学习方向时不要随波逐流,要按照自己的特长和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选择,一旦确定下来要根据阶段性的学习路线和计划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同时,他还强调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动手实践,做中学、学中做,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检验学习效果。李科汕就应聘面试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他认为简历是面试官了解应聘者的第一步,必须认真对待,简历要做到简洁明了,尽可能突出自己的优势,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面试是面试官与应聘者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应聘的成功至关重要,要充分准备。面试过程中要谦逊礼貌、大方自信,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同时,翟社平副院长对“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交往、学会合作”的育人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当下、再创辉煌。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充分发挥了我院卓越工程师班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19.11.27
撰稿:文笃石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