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题目



 
 

一、题目名称:
    多媒体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可根据主题自行确定)

二、基本功能:
    实现一个多媒体演示系统,主题自定,可以包括:动画、游戏,可采用字符或图形方式显示。基本功能及要求如下:
    1. 实现简单的人机交互功能,具有计分、菜单选择和程序退出功能。
    2. 能够实现字符或图案的色彩、形状和动作变化。
    3. 实现基于主题的声音播放功能。

三、竞赛报告要求:
    1.竞赛报告包括程序设计报告和源程序两部分,程序设计报告文件名为DesignReport.doc(模板已在竞赛规程公布,请自行下载)。源程序作为附件,放在程序设计报告之后。
    2.程序设计报告六部分内容(详见模板)必须完整。源程序应格式规整,便于阅读,每个功能模块和主要代码处需有注释,源程序文件名统一为Code.asm。

四、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评审时限定的软件工具为:Masm.exe, Link.exe,Debug.exe, Edit.exe、记事本。
    2.程序调试应在纯DOS或虚拟DOS实模式环境下完成。为了保证评审和现场演示的顺利进行,请各参赛队伍预先将源程序Code.asm调试完毕以确保其正常演示。
    3. 提交的设计应注重自主创新,发现有雷同者均按零分处理。
    4. 提交电子版的报名表、竞赛报告和源程序,和纸质版的竞赛报告。具体提交方式已在竞赛规程里公布。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