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Shraon Qi教授学术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工业与医疗大数据实验室、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Shraon Qi教授(美籍)于12月26日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由潘晓英老师主持。
    Dr. Sharon做了题为“Outcome Modeling and Prediction”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放射治疗中的大数据处理挖掘、结果建模与预测等。Sharon从放疗中的治疗方案设计出发,首先介绍了放疗方案设计的相关背景知识,给出了两大处理途径,并对其中数据驱动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head and neck,prostate以及rectal cancer几个方向的具体案例,并提出了人工智能在反射治疗领域的展望。会议过程中,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反响强烈,不断提问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开阔了学术视野的同时锻炼了英文表达能力。

    Sharon Qi,博士, 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 (UCLA)癌症中心放射治疗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现任美国医学物理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ists in Medicine, AAPM)会员,美国放射肿瘤治疗协会(American Society for Radiation Oncology ,ASTRO)会员,欧洲放射肿瘤治疗协会 (European Society for Radiotherapy & Oncology,ESTRO)会员, UCLA医学物理和生物 (Physics and Biology in Medicine program)博士培养及录取委员会成员,全美医学物理师协会(maintenance of certification,MOC)委员会成员等。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临床放射医学大数据的采集,整理及分析;临床医学图像处理及分析,基于机器学习方法的医学图像及病人治疗效果的预测;辐射生物学数学模型研究,以及基于图像指导的放射治疗等方面。截至目前为止,共发表国际学术杂志论文148篇,国际会议论文241篇。 

计算机学院
2019.12.31
撰稿:潘晓英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