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2020年1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FZ227召开了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全体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刘柯主持会议。
    7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学生管理、专项工作、创新项目、存在的不足及工作展望五个方面逐一汇报了2019年工作进展和2020年工作思路。通过交流汇报,每位老师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之举,讲经验、谈实招、明举措;结合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和应对措施,大家交流探讨、学习借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达到了总结提升、反思改进、借鉴学习、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的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刘柯结合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和要求,鼓励全体老师要提高站位,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释放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强化育人效果。四是要大胆创新,积极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战斗力,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
     回首2019,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稳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学风舍风有效改进,构建了“协会-教师-辅导员”三位一体学风建设育人模式,实现大一强基层、树目标;大二树方向、抓专业;大三重引导、讲规划;大四促就业、抓升学的阶梯学风建设体系,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十佳学子评选、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考研、四六级模拟考试、党员结对帮扶、民族文化节、科技文化节、西柚小屋”文明宿舍评比、“书香校园”读书会、心理团辅、主题演讲、情景剧表演、班级文化节、线上读书分享会、红色观影、每周一学、师生红歌会、百年五四、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月、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2019年我院被评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就业目标提前完成,考研录取较上一年增幅近7%,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有所提升,广播操比赛获得学校第一名,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得学校第二名,大合唱比赛获得学校第三名,计科1801班、网络1801班、软件1904班、大数据1902班在共青团强基础建设中荣获优秀团支部,计科1901班、大数据1902班荣获班团建设先进集体,计科1901班、大数据1901班、大数据1902班在班徽班训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三等奖,2名学生入围学校十佳学子。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长飞奖学金,87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22名同学获得等级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75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总结会现场

学生工作总结会现场

“西柚小屋”文明宿舍

“七十年风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暨表彰大会

阳光体育广播操大赛

第五届拔河比赛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计算机学院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红歌会”

“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 花开盛世舞蹈

计算机学院
2020.01.09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