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



 
 

    为进一步做好计算机学院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月1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带领辅导员梁旭、邢雅博、胡齐琪、刘昕深入咸阳市武功县,走访慰问了许超迪和高乐两名在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在严寒冬日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走访期间,辅导员老师当面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以学业为重,积极加入实验室,制定长远目标,努力学习。刘柯副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的经济来源,了解其面临的实际困难,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介绍,激励学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不懈奋斗。 面对老师的耐心询问和关怀,两位母亲也都与老师敞开心扉进行交谈。许超迪母亲向老师展示了一面贴满奖状的墙,言语之中无不透露出因为孩子懂事优秀的自豪感。高乐的母亲表示,无论再苦再难,她都心存希望,努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也希望用自身行动抹去孩子眼中的阴霾。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对于贫困家庭来说,青年学生更是改变家庭命运的希望,贫困学子的成长成才,是学校、家长、老师、社会的共同期盼。受访家庭对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给予子女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支持孩子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不断克服困难,早日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计算机学院
2020.01.12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