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4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学工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程主持,党委副书记刘柯与全体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旨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复课,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彭程指出,全体辅导员应该做到:第一,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原则,切实学习领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了解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技能,熟悉疫情防控相关方案的内容及流程,依法依规开展科学防控。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也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应知应会教育,确保对学生宣传引导到位。第二,根据《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开学后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时的处置上报等应急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任务执行到位。第三,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教育,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带病返校、未经批准私自返校,利用我在校园坚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提醒学生返校前准备体温计、口罩、餐具等物品,引导学生返校途中避免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并确保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职能,坚持舍长负责制,以宿舍为单位做好通风消毒,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准确填写记录相关信息。
    刘柯强调,在学生正式返校之前,全体辅导员应针对班干部、宿舍舍长、全体学生等不同群体分级分类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理措施。此外,以安全稳定排查为契机,针对湖北省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籍异动、校外住宿学生等不同类别学生尽快建立信息台账,掌握所有学生的详细数据,切实做到全体学生底子清、情况明,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20.04.23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