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工程系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0年5月7日,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线上座谈会。会议由网络工程系主任孙韩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网络工程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出席了本次会议。
    孙韩林首先欢迎各位师生代表的到来,说明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线上教学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期望老师和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积极反映教与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鼓励大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教师的教学态度、线上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的学习态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提出了自身的困惑、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学生的线上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提出的教学改进建议。会中陈彦萍发言:对于所有师生而言,本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学期,特别是对去年入校的19级同学,刚入大学一学期,可能还没有真正深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就由于疫情爆发,不得不转为居家上学。为了保证线上授课质量,我校在开学前已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方法与教学技术的多次培训,学院也组建了专门的网课交流群。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教学过程同线下课程一样要求规范化,符合相关教学要求,保证教学质量不下滑。学生代表的发言反映出同学们对学院多数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责任心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认可度较高。同学们提出的希望个别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建议是中肯的,有助于教师提高线上授课质量。希望同学们在后半学期的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够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或直接向系部反映,以便于及时做出调整与改进。
    与会教师代表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时间安排、教材使用情况、实验及实践课程安排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韩林对参会的师生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将收集到的师生意见与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责任人或教师本人,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做到及时、有效、充分地沟通。

计算机学院
2020.05.11
撰稿:赵婧如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