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大数据系期中师生座谈会召开



 
 

    2020年5月12日,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大数据系主任邓万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大数据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2人参加。
    邓老师首先介绍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学生能积极反馈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学生的线上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学生代表对学院多数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责任心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认可度较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1.学习效率有待提升,一方面时因为学生自主性不够,可能存在监管缺失,只参与课堂而做其它事情;另一方面受周围环境影响,较难集中注意力;2.线上教学时,学生与老师缺少面对面交流,互动性较差,有些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和讨论;3.部分理论较强的课程,理解困难,线上教学又缺少沟通,感觉进度较快时学习效果不佳;4.普遍反应提前录好的视频播放,没有直播的效果好,希望所有课程都能采用直播的方式尽量弥合无法面对面交流的不足,有选择性的播放离线预录制视频或其他它高校的慕课视频。
    与会老师首先对目前疫情期间的教学面临的困难对学生代表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并针对学生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详细的收集,并表示会后将收集的意见反馈给相关的责任人或教师本人。并期望学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网络上的各种优质资源,开阔视野,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来,提高学习的效率,扩展知识面,提升学习能力。最后希望学生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做到及时、有效、充分地沟通。

计算机学院
2020.05.13
撰稿:滑文强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