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系举行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0年5月13日下午,软件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本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舒新峰主持,本学期授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软件工程专业大一至大四各班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翟社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舒新峰首先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期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应本班在学习、实践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疫情期间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会议依然在轻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普遍反映本学期授课教师普遍认真负责,网络教学准备充分,指导学生及时到位,在线教学效果良好,并能够通过回放进行课后复习;班里绝大多数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学风良好;大四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分享了找工作和考研的经验,强调了课外自主学习、项目实践和企业实习的重要性。另外,也反映了学院兴趣小组、开发实验室等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组织名额有限,期望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在家上网课干扰比较多,部分偏远地区同学网络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
    参会老师通过网络逐个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所带课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强调软件项目研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软、硬件等知识,而这些知识需要通过各年级开设的课程中逐个学习,因此学习不能偏科,并且在扎实掌握课内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科技探索和项目实践活动,通过项目实践达到所需知识的融会贯通;另外,多争取去知名企业实习的机会,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针对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小组的问题,通过在线科技活动的形式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翟院长对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各班能通过班级活动,互相支持与帮助,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
    最后,舒新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院领导、授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将在后续教学工作中进行持续改进,并希望与会学生代表将座谈会上获取的学习建议及时传达给班里同学,也希望今后遇到问题随时沟通反映,共同努力做好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20.05.19
撰稿:舒新峰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