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线上期中检查交流会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状况,及时提升线上教学成效,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学院于5月20日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检查线上交流会。研究生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孟彩霞、舒新峰;导师代表孙家泽、刘伟;学科秘书宁都以及2018、2019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彦萍主持。
   
会上,陈彦萍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希望参会学生代表认真总结前阶段的线上学习成果,并对教师线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推进线上教学的改进和发展,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随后,同学们就自主学习能力和线上学习效果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同学们也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研究和生活情况,反馈了导师线上例会、撰写论文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咨询了求职就业、毕业资格以及返校时间等普遍关心的问题。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同学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陈彦萍指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尽快整理,并督促老师们把建设性的意见切实落实到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线上教育教学效果最后鼓励同学们在家也要提高自控能力,积极主动与导师及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对自己的学习、科研有所思考提前
规划。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更加了解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更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和意愿,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困惑,为后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和改进及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
2020.05.22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