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为加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的深入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间的沟通交流,选拔有潜质的优秀科研人才。7月12日,由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活动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1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计算机学院书记彭程和教师代表参加开营典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主持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对营员进行报考前动员,希望全体营员能够把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法,坚持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学有所成。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为参营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现状、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以及近年来学院的科研情况等,欢迎同学们坚定信心报考计算机学院,为理想努力奋斗拼搏。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参营学生进行线上测试,考查营员们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下午,营员们在线参观了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院科研平台的介绍,在分享中收获了学术前沿信息。随后举办了优秀在读研究生与营员在线交流会,学长学姐以各自亲身经历为营员介绍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生活情况,使营员对学院学习环境、科研方向、导师情况以及就业前景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互动中获益颇丰。
    在闭营仪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向营员分析了学科特点与优势,同时欢迎同学们报考西邮计算机学院,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明确目标,取得好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了解学院发展的前沿动态,感受学院的学术氛围,分享学习经验,体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方式,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计算机学院并继续深造,对积极稳步的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闭营仪式

 


营员综合能力测试


在线参观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在读研究生和营员在线交流

                                                                        计算机学院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