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建设发展,7月16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区FZ227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彭程、党委副书记刘柯、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在校求学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作出展望。同时,结合自己在西邮的学习生活经历为母校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实验实践、基础设施、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
    彭程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发展也寄予殷切期望,鼓励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把握自己、掌控未来。一是常怀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志。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砥砺奋斗中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力量。尤其是在当今国际政治形势日趋复杂和科技革命进程不断加快的时代背景下,作为计算机专业的青年学子,更要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崛起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弘扬优秀传统,营造良好家风。不论毕业以后身处何方、身居何位,不论取得多大的成就、创造多大的事业,家庭和亲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固的后盾,要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做到常回家看看、多陪伴家人,与未来的人生伴侣互敬互爱、相互扶持,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三是正视压力与挫折,提高心理素质。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能够进行自我调适或寻求帮助,积极探索适合自己并适应社会的生活状态。感谢大家对学校、学院发展提供的宝贵意见,希望毕业以后以校友的身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及时汇报喜果,传播正能量。
    本次座谈会是2020年本科毕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倾听毕业生声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乘风破浪,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
2020.07.22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