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获得佳绩



 
 

    2020年8月31日,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西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单元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且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是一次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第一届至四届,参赛人数累计超过10万,影响广泛。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均基于iOS系统设计开发,并以苹果公司的产品组合及开发工具为基础,要求参赛者创作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创性应用程序。大赛以作品的功能性、可靠性、流畅性以及作品的创新、特色和未来前景作为评价依据,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高校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风气。

    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学生和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影响,在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896人组成的792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了西北分赛区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佳绩。
    我院学生以赛促学,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

计算机学院
2020.09.07
撰稿:张荣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