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硬件科技协会召开第一次全员大会



 
 

    2020年9月8日晚,西邮硬件科技协会第一次全员大会于东区FF402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翟社平副院长,硬件协会的指导老师王晓婕老师、董梁老师、邢高峰老师、宁晓菊老师、杨锐老师、刘海老师,还有各年级协会会员。本次大会以“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为主题,既回首了上半年协会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声誉,又展望了硬件协会下半年的工作未来。
    大会首先是董梁老师对上半年工作做总结,上半年工作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工作进展受阻,但经过协会会员的努力,仍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主要有(一)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龙芯杯)全国总决赛中,协会郭小亮、李志豪、候杜静、程诗婕四人组成的参赛团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二)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协会会员薛聪聪、晁准星、张刚组获得全国三等奖、西北赛区二等奖,协会会员赵晶荣、李炬佳、孙孟泽组和周珂珂、白鑫琛组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中,邢高峰、王晓婕老师指导的肖天瑞组获得陕西省二等奖。(四)2020年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协会会员晁准星、胡晨昱、夏吴浩和白鑫琛、曹瑶佳、何辰琛分获二等和三等奖。(五)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协会会员郭小亮组、晁准星组、白鑫琛组获得一等奖。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展望未来,协会会员仍需做好知识传承,认真总结大赛中的不足,争取更上一层楼。
    紧接着,翟社平副院长对硬件科技协会会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计算机学院作为全国计算机系统能力改革试点单位,而硬件协会又是学院系统能力试点的示范小班,协会应该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根据竞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推动系统能力教学改革,实现理论教学与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系统能力大赛既是参赛队员辛苦付出的成果,也是学院数年来系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历届参赛队员经验积累传承的缩影。最后,翟院长从不同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对硬件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对协会会员取得更好成绩的殷切期盼。
    最后,董梁老师对协会会员日常工作管理,协会会员项目分组,以及下一步纳新工作做出了统一安排。本次大会历时两小时三十分,时间不长,但却意义非凡,作为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相聚,本次大会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彰显了硬件科技协会会员的青春风采,也明确了协会会员的奋斗目标。



计算机学院
2020.09.10
撰稿:邢高峰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