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9月22日至23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以及北京大学创新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中国仿真学会、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由我院邢高峰、董梁老师指导的计科17级学生郭小亮、候杜静在2D仿真组项目中获得全国第三名,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计科17级学生李志豪、邓永霞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包括11个组别共36个项目的比赛,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近400支参赛队伍参与竞赛角逐。大赛设有水中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全局视觉、2D仿真等项目。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权威的国际性赛事。赛事以引导高校对水中机器人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为目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很高的观赏性,是培养创新人才、普及机器人技术、孕育机器人产业的重要平台。我院以赛促学,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激发了学院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


计算机学院
2020.09.28
撰稿:邢高峰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