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软工专业企业实习圆满结束



 
 

    9月7日至9月30日,我院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为期4周的线上软件项目实习,2017级软件专业152名学生参加。本次线上企业实习依托中软国际智慧云平台,采用钉钉企业课堂的教学方式,通过学生对编程语言、数据库、框架技术、分布式,企业文化、职业素养、软件开发规范、软件开发所遵循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在实际业务中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在项目中的沟通能力。
    软件企业实习开始即以企业真实软件项目开发方式,对学员进行项目分组,要求每组通力合作,实现项目效果。从个人的项目小知识点到整组项目效果独立实现,到最终的项目答辩,学员们都是全程参与技术与人事答辩。本次实习中所设计的项目有电子商务,ERP管理服务等方面,学生们在实训过程中根据项目业务知识学习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软件工程、原型设计、UI设计、Java高级框架技术、分布式,软件开发云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后台功能的实现及制作该项目涉及到的业务逻辑。
    开发不同的项目让学生了解了不同的业务处理技术,不同的团队构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此提高学生在实际业务中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项目沟通能力,企业项目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计算机学院
2020.10.11
撰稿:杨荣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