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医学大数据研究室授牌暨交流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16:00,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长安校区东区FZ227,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医学大数据研究室”授牌仪式,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医学大数据研究室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颅底外科中心及眩晕疾病中心的常委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少强教授,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医学大数据研究室负责人潘晓英教授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彭程书记为本次授牌致辞,介绍了学院在医学大数据方向的研究、学院各学科建设、科研及学生培养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医学临床和工科大数据的协同应用,携手打造智慧医疗,谱写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张少强主任介绍了西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在临床上的研究成果,目前在大数据分析对医学的协助作用,并表示希望借助我校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的科研能力,紧密结合耳鼻喉咽喉-头颈的临床需求,共同推动联合研究并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会上,彭程书记和张少强主任共同为医学大数据研究室揭牌,随后双方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VDAIL团队展示了目前的研究成果,张主任给出专业点评,并对实验室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目前智慧医疗研究中遇到的临床方面的瓶颈问题,张主任也给出了明确指导。
    潘晓英教授最后作表态发言,医学大数据研究室将利用计算机视觉感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临床医疗进行深度合作,借助西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实践及研究优势、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处理优势,以及计算机学院在科研成果方法的优势,共同研究探索智慧医疗的业务应用场景,为学生培养提供平台,并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服务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20.10.19
撰稿: 潘晓英  摄影: 马素刚  审核: 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