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实施办法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教风和学风建设,贯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加强对教学过程的动态监控,提高教学质量及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动态监控及定期评价并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方位跟踪教学活动,使教学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6]15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建立和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障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监控与课程评价。

二、组织机构

1. 成立计算机学院质量保障与评价领导小组,指导我院各专业的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

人员组成:

组长:翟社平

副组长:孟彩霞

委员:葛茂 王晓婕乔平安 尚小林 王春梅 王小银 赵婧如

秘书:田岁苗

主要工作职责:

1)按照学校的部署,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开展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流程、实施细则的制(修)定和实施;

2)指导各专业组织成立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组;

3)根据管理评审和教学评价情况,针对学院自身特点,制(修)定提高学院教学质量的政策和措施;

4)根据学校要求,组织本学院各项教学评估和管理评审;

5)审核各专业的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年度报告并向学校汇报提交。

6)组织完成学院不及格率大于40%课程的持续改进工作,检查自评报告并向学校汇总提交。

2. 各专业成立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专业的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

1)质量保障与评价工作人员组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组长:潘晓英

成员:王莹、谢瑞莲、王晓婕、尚小林、王红玉      

软件工程专业:

组长:舒新峰

成员:陈莉君、张德慧、陈燕、梁琛        

网络工程专业:

组长:孙韩林

成员:谢晓燕、赵婧如、王亚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组长:邓万宇

成员:孙家泽、王博、滑文强

2)主要职责:

对本专业教师执行教学任务的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将情况反馈给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领导小组;

②按学校定期组织的管理评审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定期组织的专业评估和专项评估要求做好专业的自评工作;

③负责本专业开设课程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及持续改进;

④统计、分析和汇总各类课程目标达成分析表,计算应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度,撰写并提交本专业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分析报告。

负责监督完成本专业教师教学资料。

 

                                          计算机学院

                                       2017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