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举行2020-2021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FZ227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计科系副主任王莹主持,计科系多名教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莹首先欢迎了师生代表的到来,接着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普遍反应目前教学方式多样化,能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绝大部分同学能够做到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出现问题也能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并得到有效的解决。但希望在以下方面能进一步得到改善:1、硬件类课程的实验时间不足;2、加入科技协会的机会更多;3、部分学生对物理、电路等基础课程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与会教师一一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模式和理念,分析了课程体系中各门课程的相互关系,讲解了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对于高年级同学提出的硬件类课程实验课时较少的问题,学院会根据同学们的实验需求和申请情况,开放硬件实验室和嵌入式实验室。同时目前各科技协会的人员分配不均,应加大宣传力度,未加入科技协会的同学也可联系相关教师,互助学习。
    最后王莹对参会的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教师,并及时进行教学研讨,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同时也建议学生能够加强与教师间的联系,做到及时沟通。

计算机学院
2020.11.20
撰稿:谢瑞莲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