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数据系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18日,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大数据系支部书记孙家泽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大数据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2人参加。
孙老师首先介绍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生能积极反馈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学生代表对学院多数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责任心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认可度较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1. 硬件设备问题,计算机导论和英语听力课,有问题的设备太多,学生上课经常要换好多次设备;2.学生开会议次数太多,影响日常学习;3.选修课程不能自由选择;4.大学课程单一,没有丰富的课外生活。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参会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详细的收集,并表示会后将收集的意见反馈给相关的责任人或教师本人。
    最后,孙家泽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期望学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和相关的科研活动中,培养学习兴趣,扩展知识面,提升学习能力,希望学生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做到及时、有效、充分地沟通。

计算机学院
2020.11.18
撰稿:滑文强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