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工程系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19日,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在长安校区东区FZ227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网络工程系主任孙韩林老师主持,参加会议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网络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网络工程系各年级学生代表。
    孙韩林首先欢迎师生代表的到来,鼓励师生间进行充分交流,并期望借助本次座谈会了解教师和学生现阶段的心声和需求,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从而促进学院、系部进一步做好教学相关工作。
    会上,学生代表发言踊跃,主要围绕专业发展前景、专业方向选择、课程选修、实践课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方法、英语考试、综合能力提升、就业与考研、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各年级学生代表还向系部反映了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心态、学习习惯、学习效果等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教师代表耐心解答了学生现阶段存有的各种疑问和困惑,并就本科生参与科研、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学生校外实习、教室联网设施等方面进相关情况的反映,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陈彦萍着重从学习意志力、能力拓展、以及毕业5年后的能力发展等多个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座谈会收集了系部师生对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学生工作、学校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孙韩林对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尽快将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向学院相关部门或责任人反映,积极解决问题。同时,孙韩林也期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实践训练或科研活动,在实践中培养学习兴趣、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计算机学院
2020.11.20
撰稿:赵婧如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