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获得佳绩



 
 

    2020年11月22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在重庆落下帷幕,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可信软件研究团队2020级研究生温苏雷、张妍妍获得Web应用测试总决赛二等奖,2020级研究生武伟获得Web应用测试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为王曙燕教授和孙家泽教授。
    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比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大赛设有Web应用测试、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嵌入式测试、Web安全测试等五种比赛类型,软件测试是保障软件质量的主要手段,旨在通过比赛实现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资源对接,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体系,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并向社会输送高技能、高水准的测试人才。
    2020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全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南京大学、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陆军工程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本届大赛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来自全国各地128所院校共计7180名优秀学子参加,自2020年9月开始,在分别经历练习赛、预选赛、省赛和总决赛后,其中1670人入围省区决赛,570人晋级总决赛。在省区决赛中,温苏雷、张妍妍、武伟三位同学均获得了省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计算机学院
2020.12.02
撰稿:孙家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