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学习、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12月2日晚上19:00,我院在东区教学实验楼FF203教室举行了学习、求职经验交流会。 2017级卓越班班主任文笃石主持交流会,副院长翟社平、创新教育组组长刘军、成员尚小林、王文浪、贺炎等老师参会。2017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在校学习、求职经验传授,2018、2019、2020级卓越班学生共计110余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上,刘军讲述了计算机学院卓越工程师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期望卓越班的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平台和机会,勤于实践、努力拼搏、为院争光。李梦阳、雷宽、徐文强、郭冰洋、王海洋、张伟等六位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和毕业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其中,李梦阳表示平时的学习需要脚踏实地,潜心积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坚持下去,不断积累,由量变引起质变。徐文强讲述了他在校期间学习的经历,强调了系统化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和应聘面试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啃硬骨头”,在磨砺中快速成长。郭冰洋介绍了自己笔试、面试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特长和实际情况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加强动手实践,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检验学习效果。王海洋总结了自己考研复习的心得体会,指出考研复习方法还需因人而异,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情况取长补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
    交流会上翟社平副院长对近年来卓越班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再创辉煌。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帮助其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与素质,增强学习动力与就业竞争力,充分发挥了我院卓越工程师班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20.12.07
撰稿:文笃石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