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12月24日晚10:00,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宣传等进行检查,督促同学们共建文明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本次走访一是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观察宿舍内学习气氛是否浓厚,督促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战期末考试;二是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违章电器等,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三是检查宿舍的卫生状况,床铺、桌面物品是否摆放整齐,地面、阳台是否保持干净整洁,提醒同学们及时清理楼道垃圾,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四是检查宿舍体温监测本是否记录规范完整,叮嘱同学们在宿舍无人的情况下打开门窗通风,保持宿舍空气流通,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五是询问确认出血热知识宣传是否到位,引导同学们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良好,积极配合,大多数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详细建议,并督促同学们限期整改。通过深入公寓,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今后,全体辅导员老师将落实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不断下移,深入公寓和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各类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20.12.28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