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忠民教授报告会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12月2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作了题为《在教学过程中践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报告,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忠民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教学过程中实施的几点思考出发,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与目的、内涵与要义、落实标准等方面作了阐释,并就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及如何构建本科生培养体系作了深入浅出讲解。同时,王忠民教授结合计算机学院近两年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三个专业认证工作的实践,讲解了专业认证的准备、专业教研室和教师的角色定位、学院层面的组织推进等操作层面的问题,强调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师资支持条件、课内外教学等环节分析评价在专业认证过程中的重要性。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指导性和实践性强,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2020.12.31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