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2021年1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FZ227召开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全体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刘柯主持会议。
    9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学生管理、专项工作、特色创新、存在的不足及工作计划五个方面逐一汇报了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思路。在学生日常管理中积极履职,争创特色。通过四六级、考研英语模拟考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培训、安全教育、法制讲座等,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做好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切实发挥实验室、兴趣小组、广大校友的作用,开拓就业渠道,传递就业信息,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大学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以文化人,强化人文教育,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为其人际沟通、职业发展、思维方式等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交流汇报,每位老师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之举,讲经验、谈实招、明举措;结合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和应对措施,大家交流探讨、学习借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达到了总结提升、反思改进、借鉴学习、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的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会上刘柯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持续稳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日常管理,守好育人底线。二是要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离校工作,对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做好离校登记,一人一档。三是寒假期间围绕学校工作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四是做好大学生心理帮扶和关爱,加强家校互动。此外,她还鼓励大家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对标找差,以赛促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夯实辅导员工作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



计算机学院
2021.01.18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