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阵地】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020我们在行动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在这一年里,我们计算机院第十九号公寓党员工作站秉承着“立足公寓、服务同学、促进和谐”的工作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该知道这些
2020-1-12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的我们措手不及,为提醒同学们防疫事项,第十九号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新冠状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活动。

《驰援湖北,共抗疫情》的爱心募捐活动
2020-1-26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岂曰无衣,与子同裳。2020年1月25日晚,人民日报发出文章,湖北省各医院物资紧张,已经向外界请求紧急支援。2020年1月26日,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网络平台开展了以学生党员为先锋模范,带领各班级同学开展《驰援湖北,共抗疫情》的爱心募捐活动。 

【战疫||大家一起】
2020-02-27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疫!在这期间,许许多多人站了出来,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广经流传......

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竞答
2020-03-13

    此次活动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是增强我们全体党站人员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了解,也可以提高我们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在祖园危难时刻,我们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携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喜迎70周年校庆
2020-04-16

    2020年5月8日,我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桃李芬芳。今年是我校建校第七十年,时间流逝,岁月如歌,我校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美好,设施日趋完善,制度日益优越,师生关系更加融洽。为了庆祝西安邮电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加深广大学生对母校的了解,增强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对于母校的荣誉感、自豪感。特此十九号党员工作站举办喜庆西安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活动。

计算机学院组织班团干部线上学理论
2020-05-26

    2020年5月23日,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给计算机学院班团干部带来以“学理论、明方向、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宣讲。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赵颖、郭艺博、朱小梅担任主讲人,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计算机学院学工班主任刘明龙,辅导员胡齐琪及2018级全体班团干部参加宣讲,活动由胡齐琪老师主持。

建党99年 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0-07-01

    今天,中国共产党99岁了!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

第十九号党员工作站党建进公寓工作推进会
2020-09-11

    9月9日晚,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建进公寓工作推进会在安悦南楼106办公室召开,刘柯副书记、胡雪婷老师以及站长和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

“欢度国庆,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2020-10-1——10-8

    10月1日至10月8日,计算机学院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欢度国庆,喜迎中秋”系列活动,国庆假期期间留校的计算机学院同学、站务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参与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在校生的假期生活,增强学生对于我国传统节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培养国家情怀,将党建进公寓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党建教育融入活动之中,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

【百名先进进公寓】名师进公寓—考研指导
2020-10-28

    为贯彻落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育人氛围,2020年10月27日下午16时30分,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党站办公室举办“百名先进进公寓之名师进公寓——考研指导”专题讲座,邀请陈莉君教授深入学生公寓,为广大同学就考研方面进行指导答疑,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提升学习能力。第十九号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胡雪婷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优秀学子座谈会
2020-11-0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合理规划学习和娱乐时间,发挥优秀学子传帮带作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良好的学风,2020年11月3日下午16时40分,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党站办公室举办优秀学子座谈会,邀请王舜学长、翁世杰学长、潘之颖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他们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以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红色阵地】红色观影系列活动
2020-11-0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新时代爱国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传承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11月4日,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四史学习”】参观校史馆 领略校风采
2020-11-13

    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需要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同样的,作为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了解我们学校的历史。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和学校的文化底蕴,领略学校风采,学习前辈们刻骨钻研学术的优良精神,培养爱校、兴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20年11月13日组织站内成员开展了“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之参观校史馆。

【学风建设】图书漂流活动
2020-11-22

    为发挥党员工作站的阵地作用和模范作用,培育优良学风校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并取得优异的成绩,2020年11月20日,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东区东升苑前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图书漂流。

【四史学习】“知史爱党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活动
2020-11-25

    为了让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深入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知史爱党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活动。

【学风建设】寻找“最美课堂笔记”
2020-11-26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传播优秀学风,颂扬踏实学习的精神,给同学们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的习惯,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切实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十九号党员工作站决定举办“寻找最美课堂笔记”活动,选拔出优秀的笔记,为同学们树立起学习的好榜样。

【四史学习】“四史”演讲比赛
2020-11-26

    为了选拔关于四史学习演讲比赛计算机院学生代表,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1月26日下午7点在FF303组织了以“知党爱党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要内容为“四史”知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生活党建】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展
2020-12-03

    为增强同学们在公寓中的防火意识;提醒同学们在公寓中的用电安全。12月3日至12月4日第十九号公寓党员工作站于学生公寓前举行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展”活动。

【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2-03

    为鼓励大一大二同学们积极学习并促进高效学习,于12月3日晚19:00,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了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特邀五位优秀大三同学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

【红色阵地】计算机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2020-12-12

    为了加深广大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正确认知,帮助积极分子们准确把握入党流程,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端正入党动机。第十九号党员工作站于2020年12月10日晚上19:00在东区逸夫楼FZ205举办了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一次课堂,此次课堂的主讲人为安悦公寓计科党支部组织委员、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王博文。

【红色阵地】计算机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次课堂
2020-12-24

    为给入党积极分子向预备党员发展提供指导,增进党站各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学习交流,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进步,发挥在集体中的作用,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向上,不断发展党的新思想新思潮,争做一名合格的有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20年12月22日周二19:00,在逸夫教学楼FF205展开了计算机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次课堂。

【学风建设】少数民族帮扶班总结会
2020-12-24

    期末临近,本学期的少数民族帮扶班接近尾声。2020年12月23日18时30分,少数民族帮扶班在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对本学期活动的开展进行总结,寻找改进之处。借此机会,我站邀请了王华老师和胡雪婷老师两位老师为两位担任了少数民族帮扶班老师的学长学姐颁发聘书。

    回看过去的一年,在第十九号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们开展的各个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接下来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立足公寓、服务同学、促进和谐,架起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计算机学院
2021.01.31
撰稿:胡雪婷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