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全国虚拟仿真教学大赛喜获三等奖



 
 

    首届全国虚拟仿真教学大赛决赛于3月26日-2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参加的仿真教学课件参赛项目—“基于FPGA的32位MIPS CPU设计”荣获大赛三等奖。
    全国仿真教学大赛是由中国仿真学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性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规模最大、门类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仿真教学大赛,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目录中。大赛自2020年7月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前后历时9个月。包括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32所院校共192个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决赛设置仿真教学课件和仿真教学能力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又分为理科、工科、文科、医学等5个不同组别,由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组组长、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项目评审专家担任主要评委。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虚拟仿真技术、实践应用效果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考评,并进行了现场虚拟作品展示、虚拟教学讲授、现场技术答辩。
    本次大赛我院取得的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虚拟仿真教学上所付出的努力,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仿真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与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利用“互联网+“积极探索线上实验教学模式的创新,大力发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院将进一步为学生创造一流的虚拟仿真实验环境,给人才培养提供精良的实验条件,为打造有影响的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而继续努力。



计算机学院
2021.04.06
撰稿:邢高峰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