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复旦大学吴永辉教授学术报告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复旦大学吴永辉教授于4月16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教务处赵婕副处长、学院彭程书记、王忠民院长、翟社平副院长、软工系主任舒新峰及其他指导竞赛的老师和参与竞赛的学生出席了交流会。
    吴永辉教授作了《ICPC程序设计竞赛的系统训练》的报告,首先介绍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历史以及强调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和提高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然后,基于“程序设计的本质是技术”这一基本观点,从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训练体系建设三个方面,阐述ICPC程序设计竞赛的系统训练。最后,展示了ICPC训练联盟的工作。会议过程中,与会教师和ACM集训队队员反响强烈,不断提问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报告人简介:吴永辉,博士,复旦大学教授,美国石溪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师范大学、宁夏理工学院兼职教授,ICPC亚洲训练委员会主任。率队在ICPC世界总决赛上获得三枚奖牌;并应邀在海内外多所高校长期讲学。出版“大学程序设计课程与竞赛训练教材”系列,不仅分别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出版简体和繁体版,而且在美国出版英文版,全球发行。

计算机学院
2021.04.19
撰稿:周元哲  孟伟君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