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八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西部赛区一等奖



 
 

    5月22—23日,第八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杨锐、董梁、宁晓菊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案例“基于FPGA的模型计算机设计”荣获全国二等奖。
    “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举办,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评估项目。本次竞赛设置了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五个赛区,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形式,西部地区初赛于5月8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案例总结提交和案例陈述环节,我校杨锐老师团队荣获西部赛区一等奖,并进入全国决赛。
    杨锐老师团队参赛案例“基于FPGA的模型计算机设计”是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成果之一。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过程中,学院以“注重系统、强调实验、持续改进、培养能力”为指导思想,构建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理论教学与实验体系,培养学生“系统认知、系统设计、系统开发、系统应用”能力。此次竞赛获奖既是对学院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工作的肯定,对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激发教师参赛积极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