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企合作工程项目实训答辩-暨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分享会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东区教学实验楼FZ110教室举办了校企合作工程项目实训答辩-暨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分享会。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文笃石主持会议,西安三舍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辛慧、西安创客空间负责人赵哲松、我院部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担任答辩评委,参与工程项目实训的学生以及观摩的师生近100人参会。
    会上,“基于深度学习的水果分拣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垃圾分拣装置”、“智慧家居系统”、“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鱼缸”、“智慧农业蔬菜大棚自动控制系统”、“深夜食堂-智能售货机”等八项作品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学生项目团队现场演示与讲解,专家评委逐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台下观摩的学生也表达了强烈的好奇心,对参与实训的学生提出了问题,也表示希望能够在后续的项目迭代中参与进来。
    每个参与工程项目实训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20级学生王佳晨讲到“我通过这1个月的工程项目实训,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什么先动起来,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感觉在这1个月的时间比我整个大学一年级学到的东西都多。”20级学生王一帆说:“在这1个月的项目迭代中有苦也有乐,我的周末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为了完成项目平常也没少熬夜,有的时候我还会帮助其他同学解决一些难题,我觉得我很有成就感。”19级学生李妍说:“通过工程实训我搞明白了以前课堂上学过的不太理解的知识,这一个项目把好多门课程进行了融会贯通,我觉得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整个答辩过程气氛活跃,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这种组织形式与考核方式实现了从考核“学习成绩”向评价“学习成效”转变,引导学生从注重“考试结果”向注重“学习过程”转变,增强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21.05.27
撰稿:文笃石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