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ACM-ICPC校赛



 
 

    2021年5月29日,我院主办的第六届ACM-ICPC校赛在长安校区东区举行,共有74支队伍222人报名参加比赛。
    早上8:00,开幕式举行,由我院副院长翟社平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婕、创新创业基地主任文笃石、ACM-ICPC教练组组长孟伟君出席。首先,赵婕副处长代表教务处发言致辞,对我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赞扬和肯定,鼓励全校本科生和教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

    翟社平副院长感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感谢孟伟君,周元哲等老师的数年来的付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孟伟君讲解了ACM-ICPC的比赛讲述流程与规则,以及评判标准

    10:40 正式开赛,场内键盘声四起,各色气球不断升起,排名不断更新,竞争激烈。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选出5队金奖、10队银奖,15队铜奖和19队优秀奖。部分退役的优秀ACM队员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



    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重视和支持下,我院很早就成立了软件科技协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软件类竞赛,主要有ACM-ICPC、英特杯软件创新大赛、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C4)。这种以赛促学、动手实践的创新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反响很好。

计算机学院
2021.05.30
撰稿:孟伟君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