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计算机学院处科级干部、专家教授、辅导员20余人齐聚学院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系统阐述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鲜明地强调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今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彭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气势恢宏,顶天立地。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继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王忠民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收看了大会实况后,更加深切地感到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必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为教育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辅导员邢雅博说:礼炮隆隆,红旗猎猎,脚步铿锵,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一百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一百年,从无到有,步步艰辛。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奋斗征程,涌现出一系列先进模范、伟大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而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吾辈青年对党许下庄严承诺,也必将以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聚兴党强党的伟大力量,引领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稳健的步伐迈向新征程。
    学院辅导员汪超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满意答卷!
    计算机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和党员工作站成员也分别在东区逸夫报告厅和党员工作站收看盛会实况。大家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实况,掌声不时响起。
    学生党员杨子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广大青年一定会将对党和祖国、人民和民族的热爱化为立志成才的行动,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计算机学院
2021.07.01
撰稿:徐强  审核: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