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晓英教授团队参加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



 
 

    2021年7月18日,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全省90余所高校,百余家大中型企业及50余家创投、孵化机构参展。各高校通过展板、模型、样机及路演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其优秀的科技成果,开展了有效的校企洽谈对接。
    我院潘晓英教授团队研发的“医技绝尘——内窥镜智能检测工作站”顺利通过省教育厅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遴选,并在科技成果展上展出。该产品是一款医院鼻咽喉科室的辅助检查设备,通过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规范化检查、智能检测及报告自动生成等功能,能够大幅提高早期病灶检测率,检查报告生成时间缩短3倍以上,为疾病的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带来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目前,已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银川市人民医院达成试用合作,成为医师检查的得力助手。
    在本次高校科技成果展上,该产品以展板和实物的形式,生动地向与会者展示了其工作过程及效果:医学影像信息在工作站端的实时同步显示、图像采集、影像录制以及自动图文诊断报告生成。工作站以其操作简便、自定义灵活、功能全面、使用稳定的突出特点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参观与咨询,显示了较强的实用价值和较高的成果转化潜力。
    本次展会为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校企互惠双赢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潘晓英教授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会后将与相关需求企业保持联系,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争取促成合作。



计算机学院
2021.07.20
撰稿:白琳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