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2021西部云安全峰会并加入“西部云安全优才计划”



 
 

    9月26日,由腾讯安全、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陕西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的2021首届-西部云安全峰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以“聚焦云上安全,共育产业人才”为主题,围绕云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实践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中,腾讯安全副总裁、腾讯云鼎实验室负责人董志强提出以“前沿技术探索+实战攻防模拟”的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共育产业人才。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副主任黑新宏从国家安全、产业安全、顶层设计牵引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趋势的新变化,希望能串联更多安全力量,共同壮大网络安全生态,为西部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沈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张志为、以及小佑科技、绿盟科技、四叶草等企业代表围绕AI系统安全、私有云平台安全、云原生安全、云数据加密、云端真实黑产攻防案例还原等带来最新技术解读和实践分享,为云端企业高效防御提供借鉴与参考。
    会上,我校加入了由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陕西省计算机学会联合西安多所高校发起的“西部云安全优才计划”,通过课程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共享、绿色通道实习等维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适合当下产业需求和安全趋势的云安全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
2021.10.09
撰稿:文笃石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