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构建创新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朱五云面向大三、研二学生进行了一次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朱老师从中美贸易战、《你好,李焕英》电影的诉讼官司等同学们熟悉的国际大事和身边的故事入手,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大国之争也是科技之争、创新之争,是软实力的较量,其中科技类知识产权遍布其中。
    随后,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普及了专利、商标、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围绕专利展开阐释,详细介绍了专利的法律含义、专利种类、专利特点、专利申请原则、申请流程、专利侵权知识以及如何判定侵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利的相关疑问。
    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习专业知识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华进公司在我院设立了“华进知识产权”奖学金,该奖学金的设立对促进我院强化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21.10.18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