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题目



 
 

一、题目名称(二选一):
    1. 微型计算机最小系统开发
    2.西邮校园漫步

二、基本功能:
    1. 微型计算机最小系统开发
    通过开发一套微型计算机最小系统,可以自行搭建微型计算机系统,能够对芯片使用有初步认识,进而加强学生对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更好地熟悉计算机的体系架构,具备解决计算机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本竞赛题目具体功能及要求如下:
    (1)能够通过Proteus仿真实现微型计算机最小系统,具体应用功能自拟。
    (2)能够使用工具软件绘制实际电路布线图,制作出布局美观,有效实用的接口电路板,并驱动接口板,实现应用系统的功能。
    (3)高级功能:设计实现最小系统以及配套上位机软件。上位机软件应当界面友好,支持通过上位机将程序下载到最小系统并运行。
    2. 西邮校园漫步
    利用汇编语言开发一套西安邮电大学校园漫步系统,以此提高学生汇编语言程序开发和交互式程序设计能力。本竞赛题目具体要求如下:
    (1)自行选择西邮校园场景,绘制场景图;
    (2)设定起点和终点,实现模拟人物的自动漫步;
    (3)用键盘或鼠标操控模拟人物从设定的起点移动至终点;
    (4)可附加NPC(非玩家角色)互动、背景音乐、领取任务等功能。

三、提交要求:
    提交资料包括竞赛设计报告、设计作品以及讲解演示视频三部分,
    1. 竞赛设计报告文件名为DesignReport.doc(模板已在竞赛规程公布,请自行下载)。竞赛设计报告分内容(详见模板)可做适当调整扩充。
    2. 设计作品(源程序、可执行程序、接口板或最小系统板等)应格式规整,便于阅读,每个功能模块和主要代码处需有注释。
    3. 讲解演示视频需小于4分钟并且mp4格式。

四、注意事项:
    1. 为了保证评审和现场演示的顺利进行,请各参赛队伍预先将程序调试完毕以确保其正常演示。
    2. 提交的设计应注重自主创新,发现有雷同者均按零分处理。
    3. 提交电子版的报名表、竞赛报告、设计作品和演示讲解视频,和纸质版的竞赛报告。具体提交方式已在竞赛规程里公布。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