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和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把廉洁自律融入家风文化,不断筑牢纪律防线,6月1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再启程”之赴扶眉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及“学党史、悟思想、强纪律、崇师德”之观瞻张载祠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学院处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行使公权力人员、党员近40人参加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纪念馆。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面对党旗,由学院党委书记彭程进行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里,党员们观瞻扶眉战役介绍和烈士遗物、文史资料。在一面面展览着战役历史的文字资料和历史图片的玻璃窗前,大家流连驻足,聆听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及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张载祠是为纪念关学宗师张载所建,他所重视的唯物史观、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至今对我们仍有很深的影响。全体党员学习了张载的生平和主要成就,温习了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其核心思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使每一位党员教师受到了心灵的淬炼。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成就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来之不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严遵师德、踏实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计算机学院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