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指导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22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全程参加并作指导点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主持会议。
    彭程首先汇报了此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集“五个带头”作用发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彭程、王忠民、翟社平、陈彦萍、刘柯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大远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各位同志紧扣主题和学院发展,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郑大远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把制约学院发展查摆到的问题落细落实,不等不靠,务求实效抓整改;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班子的能力提升,既要开阔视野、谋划长远,也要脚踏实地、干在当下;三是要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统筹规划,目标同向,部署同步,落实同频,共促互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学院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照自身查摆问题、对照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征求意见和建议,按照近期有办法,远期有规划的原则,积极整改落实,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担当落实到位。

计算机学院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