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四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中取得佳绩



 
 

    2021年12月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二十四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在全国74个认证点同时举办,近200个单位的8750人参加了认证,我校共36名学生参加,其中33名来自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本次认证满分500分,全国平均分149分。我院学子在本次认证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70分以上共计24人。其中,计科2007杨瑞宁、计科2003苏李涛两名同学总分均达到265分,个人本次排名全国2.06%,累计排名全国7.04%,彰显了较为深厚的程序设计功底和系统建模能力。
    CSP认证是衡量个人计算机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目前CCF已在全国授权设立了166个CSP认证点,至今已有169026人次参加了CSP认证。自2014年CCF首次创办CSP认证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将CSP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或作为研究生机试复试成绩。诸多著名企业,如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驭势科技、美团点评、领英等对CCF CSP认证考试高分者应聘该类企业软件开发岗位时给予免笔试并优先录取待遇。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