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2022年4月23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成功举办,孟伟君、周元哲老师指导的30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华山论剑组。我校在本次比赛的获奖成绩位列陕西高校榜第四(https://gplt.patest.cn/rank/school) 。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三个竞赛版块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采用团体制形式,每10人一队。每道题每个队员都正确完成,成绩才能计入团队成绩,比赛反映了学生的程序设计的综合实战水平和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准。
    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教学实践,组织开展并参加了系列学科专业竞赛,在培养学生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计算机学院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