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2年5月11日,网络系在东区教学楼FZ150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网络系主任孙韩林主持会议,系部教师代表及网络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出席了本次会议。
    孙韩林首先对参会师生代表表示欢迎,期望通过师生间的充分交流与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答师生疑问,促进教学工作的改进。
    大四学生反映了目前毕业论文撰写、考研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现状。大三学生反映本学期专业课教师认真负责,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考研备战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大二学生反映同学们比较重视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尽管个别课程学习难度较大,但同学们上课积极性比较高,各科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良好。大一学生反映部分班级学习存在两极分化问题,需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生代表也共同对疫情期间网课的利弊进行了讨论,表示无论采用何种教学方式,都需要对课程内容进行很好的学习。
    与会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孙韩林鼓励大二和大三学生选修课程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多选修一些专业课程,为今后参加实习、就业面试以及考研复试等积累更多的专业知识,拓宽视野,拓展自身能力。陈彦萍着重从学习观念的转变、学习目标的确立、实践能力的培养、正确三观的树立等多个方面给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外,多位硕导老师还就考研的报考选择以及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性等方面为高年级同学进行答疑解惑,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孙韩林对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学生代表能向班级同学转达座谈会教师的建议;期望任课教师和班干部平时能够多收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反映教学过程与教学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计算机学院
2022.05.16
撰稿:赵婧如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