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5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兴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黑新宏教授、长安大学段宗涛教授、西安中服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贵、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媛担任论证专家。学院院长王忠民、副院长翟社平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卓越)、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王忠民简要介绍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希望在专家组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优化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翟社平汇报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原则、前期调研成果以及目前完成情况。各专业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方案特色亮点。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从培养目标、培养环节、课程模块设置、实践环节要求、毕业设计等方面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论证,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社会人才需求、科教融合特色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专业建设实际,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优势,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2022.05.17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