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高聪在《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SCI一区,TOP期刊,IF: 10.238)上发表学术论文



 
 

    我院教师高聪的学术论文“Autonomous driving security: State of the art and challenges”于2022年5月正式发表于IEEE物联网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影响因子10.238)。
    论文对自动驾驶安全进行了详尽的讨论:首先给出了自动驾驶的攻击面,然后从关键构件和核心技术两个方面分析了自动驾驶是如何工作的。基于上述分析,从传感器、操作系统、控制系统和V2X通信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自动驾驶安全,分析了现有安全防护方法的利弊。此外,阐述了上述四个方面的六个真实案例。文章最后构建了一个多层纵深防御系统,基于该系统提出了一个概念性的车辆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论文地址:https://ieeexplore.ieee.org/abstract/document/9625017/

计算机学院
2022.05.26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