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西安邮电大学分会成功举行



 
 

    6月16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顺利召开。大会在全国各地设立了90余个分会场,汇聚了众多商业合作伙伴,吸引了众多来自校园的开发者。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主办智能基座分会场,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到会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陈莉君教授,陕西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TO李永强等莅临现场并做了精彩演讲。
    李永强发表了《智能未来·昇腾万里》的专题演讲,表示AI作为新的通用目的技术(GPT),将深刻推动社会发展进程。从“AI+”到“AI”,人工智能产业已进入场景化应用时代,并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想要实现性能飞跃,除了靠硬件加持外,还要靠软件提升让算力爆发。陕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莉君教授以《系统性能优化的路有多长》为议题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性能优化图谱、性能分析的方法论、性能优化的流程、性能测试、性能工具和Linux内核之旅六大维度,帮助开发者清晰认识到系统性能优化的重要性。
    云时代下,数据库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势?华为云数据库营销专家张浩基于这个议题展开了分享,他从数据库及行业发展历程、数智化时代所需的数据库、华为如何打造世界级数据库产品、开源开放共建繁荣的数据库新生态以及数据库行业人才发展成果五大维度展开了详细解读。
    华为MindSpore研发工程师Ma Bowen开展了MindSpore训练营教学。MindSpore是华为推出的新一代深度学习框架,能够完美匹配昇腾处理器算力,支持终端、边缘、云全场景灵活部署,开创全新的AI编程范式。
李永强、张浩还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进行了解读,华为将针对鲲鹏、昇腾AI、华为云、HMS、CT五大领域设置命题,其中在昇腾AI命题中,AI框架昇思MindSpore、异构计算架构CANN、行业应用开发套件MindX SDK将增加14道。华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参赛队伍赋能。
    彭程表示西安邮电大学作为华为72所智能基座项目入选学校之一,旨在通过智能基座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架起学生与企业桥梁,采用互动交流、专家分享学习内容共享、参与实践项目,帮助学生及开发者在鲲鹏、昇腾、华为云等领域进行学习和创新,进而迈进更大的舞台,成为新时代聚光灯下的主角,共创数智未来。
    伴随着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智能基座西安邮电大学分会场活动的完美落幕,使广大开发者对昇腾人工智能产业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知,也燃起了对AI开发的兴趣和热情。华为将与广大开发者一路同行,通过深耕产业、使能创新,与西安邮电大学共育一批能够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卓越工程人才。

计算机学院
2022.06.23
撰稿:王小银  审核:彭程